close

現在,請各位觀察一件事:

當手頭正在做一件事情時,差不多過了15分鐘,我們的思緒就會漸漸飄走。這時候,請各位觀察一下,此時都在想些什麼?

「等等晚餐吃什麼好呢?」

「昨天那個超商店員,服務態度超差的」

未來?過去?

嗨!可愛的解憂女孩來啦~

美國研究一項指出:人的專注力只能維持1018分鐘,撇開看電影等那些不說(因為看電影,視覺刺激多,所以較能夠專注)。人會分心都是很正常的,但通常我們想的不外乎是有關未來和過去的事。

今天,在這邊解憂女孩想和各位分享如何「放下過去」。

過去有些很好放下,三年級時妳最常穿的衣服是哪件呢?

我想大家都不太有印象了吧

但有些卻不好放下,舉解憂女孩的例子:因為戽斗所以被嘲笑月亮臉。也因此,只要想到當時被嘲笑的模樣,心中仍是過不去。

原諒很少是為了他人,而是為了自己。

在鏡子練習這本書,作者提到她提供這個方法給她的學生練習。他們真正原諒了某個人,接著ㄧ、兩個月後,他們就接到對方請求原諒的電話或電子郵件。

其實,解憂女孩也不知道效果如何,因為在分享的同時,解憂女孩也自己在做這個練習。所以,在這邊解憂女孩想邀請各位一起練習,也歡迎大家不吝嗇的和解憂女孩分享練習的成果呦~

那我們就開始吧~

坐在鏡子前、閉上雙眼、想著那些曾傷害自己的人。現在,請睜開眼睛,開始跟他們其中一人對話:

「(名字),你深深傷害了我。我以為自己永遠無法釋懷,但是,我不會再被困在過去了。我願意原諒你。」

倘若,對方可能真的傷妳很深,妳還是無法完全放下,那我們就說:「我願意」。只要妳有意願,就能朝著原諒的方向前進。

現在,我們將注意力從別人轉移到自己的身上。想想所有讓妳對自己生氣的事,把它們寫下來:

「我原諒自己(事件)。這是嶄新的一刻,我可以自由的放下了!」

現在,帶著我們的內在小孩去玩,就像段考完,心中卸下一顆大石頭般的。卸下了過去,也意味著我們自由了,不再被困在過去裡。

最後,解憂女孩想分享書中幾句關於「原諒」的肯定句:

💕當我改變想法,我周遭的世界也跟著改變。

💕過去已經過去了,無法影響現在。我此刻的想法創造了我的未來。

💕當個受害者一點也不好玩。我拒絕再這樣無助,我要拿回自己的力量。

💕我給自己「擺脫過去」這份禮物,並帶著喜悅走進現在。

💕現在的我很安全,可以釋放童年時期所有的創傷,走進愛裡。


出自:鏡子練習


https://easyfun.biz/2oh3E

https://youtu.be/GfuCz6GLpQM


arrow
arrow

    解憂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